— 广天壹夜 —

【纽约】曼哈顿故事7|

【1】

下午两点钟,百老汇的歌剧魅影。
窗口坐着位着装如30年代末美国绅士的售票员…大爷(ye)。
他:“前排票?”
我(游移):“前排…但不要太靠近舞台,因为上半场结束吊灯会掉下来,而下半场会有很多舞台效果,我不想措手不及…”
他:“…不是首次看吗?”
我:“…是首次…唔,因为很喜欢所以在来之前了解了很多…”
他打断我:“很好,那么这个座位很适合你。”
拿票进场,第十排,正中间正对舞台。我仰头看天花板,上面有竖道钢索延伸到舞台。
歌剧开场,第一幕后,舞台中间的水晶吊灯沿着钢索缓慢升到我头顶上方。
我:“……” 
老大爷您?!
算了,约莫不会有惊天动地的现场效果,否则剧场外就该配备救护车了。
(后来证明我的确是杞人忧天)

如众人所知,歌剧魅影…简而言之也讲一个求而不得的故事。不过结局是男女主终成眷属,真正主角(The Phantom)孑然终老。
下半场的结尾部分,台上幽灵先生放女主角离开,自己在冰冷的地下宫殿里,坐在他孤独的王座上哭得站不起来,我在台下也跟着哭成狗,而全部观众席的眼泪集合大概能让剧场漂起来…

那一刻,
让人难以释怀的绝不只是幽灵先生绝望的爱情。

【2】

西44街上的一风堂日本料理,与前几天去的牛角烧烤几乎在斜对面。一风堂的主题是…拉面和卧鸡蛋…!卧的相当专业,蛋清薄流黄嫩,可一口入腹…
来时正八点,需要排队,正准备拿号儿,前头抢进一个亚裔大叔,说“我先我先,我们有5个人”。
我在一边眯眼微笑,腹诽你先,先你也进不去。
前台金发美少女转头看我:“你就一个人吗?”
我点头,美少女拿起菜单:“那你就不用等了,请跟我来。”
亚裔大叔:“……”

跟在纽约造访过的其他日料店相比,这家最显著的特征就是…吵。
太TM吵了。
跟服务员点菜都得俯首帖耳,不然听不见。
都坐的离那么近聋还是怎么的,喊什么呢,几乎每个人都在喊着说话,尤其斜对桌儿那二位美国女士,嗬,春天到了,要给她一喇叭,全世界都能听见她在非洲的大草原上呼唤爱了。

正对面坐的是个哥们儿,也一个人来的,估计平时没来过这么闹腾的地儿,有点儿受惊,先在桌上摸索半天没找着左刀右叉,后来反应过来是来吃面的,用筷子。然后伸手招来服务员:“请给我一份菜单。”
服务员看了看他桌上,古怪道:“这就是菜单。”
哥们儿执着道:“这是酒水单。”一抬头服务员已经走了,他举手又准备叫
一位服务员,我没忍住:“劳驾您把‘酒水单’往后翻一页。”
他往后一翻,一脸恍然大悟看我,我摆摆手,不用谢,看在你没喊着说话的份儿上我还得谢谢你。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