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生贺,以及关于《圆》和《明年今日》

笋哥 @✿紫花苜蓿屋✿ ,生日快乐。

竟搞论文了没肝出贺文来,拿文评跟小破字儿当生贺,怕是找不出比本汪还不讲究的人了。啵叽(*  ̄3)一口。

天知道我对着笋哥出的云天青怎么搞出这个单片眼镜paro的私设,总之你狗的瞎几把涂水平且小学就没进步过,反正……

反正你狗是爱你的。

——————————————————

后面9p摘录文字的内容,来自笋哥的新文《圆》和“景中道心中人”里的《明年今日》。虽然我zhei排版极其土鳖,落笔极其敷衍,但是希望……小仙女们能吃下这两篇的安利❤

——————————————————

最近一直过得特别狗,一个月的期末修罗期,譬如上个礼拜七天加一块儿睡了20个小时,连赶论文、项目报告,带出卷子,带备课代课,还得跟师门里一帮沙雕周旋,整个人由内而外地散发一种地星黑能量(是的你们狗哥也是镇魂女孩),脑门儿上明明白白写着一个“滚”字。

深夜里看表,凌晨四点,七点钟就要起床去给本科崽子上复习课,躺在炕上点开心仪几位的lofter刷一刷,发现笋哥的《圆》。我喜欢笋哥和toto @托比屋 的破镜重圆戏码。也不能叫“破镜”,其实是红尘里一场“试炼”,一场“对赌”,两个人阅尽千帆,虽错身而过,背向而驰,最终仍旧殊途同归,人海里四目相视,人生的轨迹交汇于一点。

对的时间,对的人。

我想起toto给笋哥写的长评,忍不住找笋哥要来《明年今日》的原稿看。作为举国上下唯二两个还未收到【景中道心中人】set的文手,彼此只好私下交换稿件,先解解馋。

我一直戏称笋哥这篇叫“明年今儿个”,点开前以为惯常是温馨恋爱,先前看本子一宣时候的节选,并没想到这么让人泪流满面。

笋哥太狡猾,太聪明了。她没有写一个霸道王老五也总,没有写一个自在逍遥王道长,也没有写一个天生开挂的风后奇门传人。笋哥写了一个面对陷入沉睡的恋人,手握一份还未板上钉钉的感情,心中内景千覆百折,却无能为力的,一个普普通通的人。

于是他又做回行者,踏过光阴,翻过高山,执他不完整、等诸葛青来补全的心念,独自品味漫长的,寂寞的冬天。

他只能等,除了等待别无他法。而笋哥笔下的诸葛青,哪怕是躺着,睡着,笑着,都让人心疼。我的第一个哭点来自青的爸爸跟王也对饮,认认真真地说,我儿子是个有福气的孩子,他不会折在这里。

我不知道怎么评价这句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看哭了。

我只能说有这样的家人太好了。

“第一个问题,你爱我吗?”后来老青看出老王心里一点“吃不准”,这么问他。失而复得的岂止老王,他在现世里不曾放手,老青在“梦境”里同样不肯妥协。他一句轻轻浅浅的“我拼了命才想起来,原来我失去了你。”天知道个中滋味有多难呐。

王也孤注一掷地等,诸葛青锲而不舍地寻。

若非舍不得,谁也不会倾其所有,近乎魔障。

——————————————————

我想起一句话。

世间所有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评论(7)
热度(35)

2018-06-21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