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IOI】拧瓶盖青年,也偶尔失手

Ice on ice,

的日常

……………………………………………………………………

冰场放假+教练回老家+之前闹了点别扭,

好久没更辣。


【一】耳钉

年后头一回去冰场,又在门口碰见抽完烟的教练。

我一边摘口罩一边招手:“过年好——”

耳钉被口罩绳剐飞。

“啊……”

身为一个高度近视,我一脸懵:“掉在哪个区域了?”

教练嘴角抽筋,把耳钉捡起来放我手里。

我(崇拜的):“教练,您视力有6.0吗?”

教练(脸上写着“你是不是洒”):“地上有反光好吗!”

后来这个耳钉过马路的时候又掉了一次(被我在红灯前捡回来了),

过地铁安检的时候又掉了,终于没找回来……看来是没有缘分……(气)


【二】绿色

我:“教练,你是不是最喜欢绿色。”

教练:“不……”

我:“你之前的羽绒背心儿是绿色,后来换了个帽衫也是绿色,现在这个防风服还是绿色……”

教练:“这都是运动队儿发的啊!我以前还挺喜欢绿色,结果老发绿衣裳我都快绿了。”

我:“可是其他教练都不是这个色儿啊?”

教练:“他们脱了羽绒服里面都是绿的!”


……画面太美。


【三】关于新冰鞋 

进阶基础二之后,每天去冰场都会被冰场管理员小哥哥和小姐姐念:

“你是不是该用自己的鞋了啊?”“你啥时候自己买个鞋?”

“冰场这个鞋明明很磨脚啊?”“再也不想给你开租鞋票票了…”

过年时候终于将懒癌治了治,找代购,买了双冰鞋,其中过程曲折略去不提,总之最后一桩麻烦事便是找人帮我将分开的鞋和刀安在一处,且十分劳民伤财。

我:“教练,我发现一个事儿。给我安刀的这个老师,是前几天咱们见过的xxx(某演员)的教练。”

教练:“甭管他是谁的教练也不能黑你二百块钱啊?”

我笑die:“我不是这意思,我是说世界真小啊,谁能想到我网上随便找一代购,千丝万缕地还能联系上这个教练啊?”

教练忍了忍:“你,你心也太大了……”


【四】人满为患

寒假的冰场,真的太火爆了。

教练带我练压步,我俩站在中场的圆圈儿,想去场边围栏处。

教练:“咱们需要一面墙。”

话音未落,我们眼前连窜到跑,连滚带爬滑过七八个小朋友。

我:“……”

教练:“……”

教练想了想,拍了拍自己胳膊:“你还是靠我吧,使劲儿靠,不会把我靠倒的!”

我一倒。

教练:“你使劲儿了吗?你倒是使点儿劲儿啊?”

我(咬牙):“我——使——了!”

教练沉默了一会儿。

“你劲儿太小了。”

我:“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 =||||”


【五】角色互换

因为新刀实在是太有印了,又艮又涩,刹车也基本卡在冰里,所以头回新鞋上冰我简直宛如残疾。

每次一蹀躞,教练立刻一把拉住我,口中念叨:“没事儿没事儿啊,摔不了。”

我:“……教练,我没要摔。”

教练条件反射,又把我拉起来:“我很紧张。”

我笑cry:“别紧张。”


【六】神秘的刀痕

练弯道侧蹬冰的时候,教练突然盯着圈外一道很深的冰刀痕迹看了好一会儿。

教练:“我天,这个印是谁留下的。”

我探头看了看。

教练突然恍然大悟:“好像是我滑的,难怪。”

我:“……”

不要突然天然呆啊教练!!!


【七】

每次学新动作之前,都会把之前的动作每个来上一圈复习。

但后滑一直是我死穴。

尤其是……过年俩礼拜没练。

所以后C刚滑了半圈,我严肃道:“今天的勇气,已经用完了。”然后一个刹车急停。

教练:“???”教练反应了一秒,哭笑不得道:“那好吧,就这样歇一小会儿,我跟你说说你这个重心的问题。”

……暗搓搓比个耶。

但歇完之后还是把另半圈补上了。






评论(7)
热度(21)

2017-02-11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