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纽约】曼哈顿故事|9

【Jean George】
米其林三星餐厅。
凭着猴儿年马月的记性,我以为法国菜都是既少且贵,吃的是情调不是饱,没想到世道变了,前菜蟹肉沙拉,蟹肉配牛油果青豆和海苔,佐雪梨辣椒酱;主菜烤的三文鱼身材十分健美,垫盘子的韭菜和豆芽几乎可以单成一道菜。再加一杯椰子奶昔,幸而没点dessert,不然得横着走。

吃得正投入时,突然福至心灵向右边伸手一捞,正捞到一把叉子,右侧一位先生看看自己空空如也的手,尴尬道:“不好意思…”
“没关系,”我把叉子还给他,笑眯眯道:“别激动,我也是第一次吃这么好的法国料理。”
他一脸“一世英名毁于今日”的表情,我淡定擦手,吃鱼,慎防暗器。

【Veniero招牌甜品店】

就占一个“甜”。

【Kang Ho Dong Baekjeong】

本着对刘在石的爱,奔赴了第六大道韩国城的姜虎东烤肉…!(逻辑…

之前研究菜单时,领班先生瞥一眼我正在看的套餐页,诚恳道:“太多。”
我:“唔。”
他:“你就点一份肉,最多再点份主食。”
然而我依旧成为了全场唯一一个被询问:“需要打包带走吗”的客人……
总之,用领班先生的话说,“我看出你不怎么能吃,没想到你这么的不能吃。”
(躺,卒

因为之前在纽约这些天,几乎每餐都会点酒精饮料,所以来到这家店理所当然决定要尝一尝推荐的酸奶烧酒。
领班点点头:“身份证件有吗?”
我愣一秒,才反应过来还有zhei规矩。那先前没问我要ID的店…是…怎么着…拿我当自己人???

电视里正在放太阳的后裔,英文字幕,店里背景音乐却放着震耳欲聋的K—POP,因此我看的十分专注。
广告时视线稍一转,领班先生隔着一行桌子指指我的烤盘:“¥_@·%;”
我:“???”
他无奈,做出吃饭的动作,我恍然大悟,然而我还没开始烤,吃什么,泡咸菜吗???
我耸肩作茫然状,他一脸跪了的表情,只好走过来拿起我的勺子,盛起烤盘边上的鸡蛋糕和玉米,往我手里一递:“可以吃了。”
我敷衍点头,眼睛盯着徐大荣和尹明珠,直接叼住勺子。
领班先生举着空勺子:“……”
旁边两桌客人:“……”
我:“!!!” 不,听我解释…我没有调戏领班小哥!!
领班先生:“…我要换台了。”
我:“别介,冤冤相报何时了…”
他:“……”

十分钟后。
领班小哥看了眼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我,又看了看桌上鲜艳的泡菜汤:“不能吃辣?”
我正色道:“分明是太好吃,感动哭了。”
他:“……”转身进厨间,半晌,往我桌上放一碗米饭。
“康桑密达…!”我感激涕零,(辣的)无言以对。

吃饭中途有一位韩国客人过生日,店里突然开始放江南style代替生日歌,寿星老明显是个逗比,摸出副墨镜戴上开始模仿鸟叔,全体开启群魔乱舞模式,欧美客人从未见过此等阵势,简直懵比,烧烤店一秒切换夜店无cd,我一边鼓掌一边笑cry.

评论(6)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