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纽约】曼哈顿故事5|

纽约一早飘起小雨,街上人行色匆匆,我背包侧边口袋里放着把伞,反手碰了碰,实在懒得打开。车上乘客抱怨天气太差,阴雨潮湿让人心情烦躁,我心说come to Seattle,体验一下真·雨都人民的生活,伞是什么?水(坑)里来雨里去。

去MOMA现代艺术馆,周一正午,买票队排了四圈,存包队又排四圈,场馆大展品少,却到处是人,都为一睹梵高的星月夜。
我随意走,移动电源放在包里,手机揣裤兜,中间一条一充电就一闪一闪的长线连着,走到展出星月夜的画廊,安保人员突然叫住我:“你好,请等一下。”
我回过头:“?”
他:“请问那是手机电池吗?你在哪里买的?能充多少小时?是iphone专用吗?”
我:“……”本以为是移动电源被当成杀伤性武器,没想到是奇货可居。
他:“不好意思,因为我回家要坐很久的飞机,所以太需要这个东西了…”
我:“我理解,嗯…我也是,不过这是中国杂货店里买的,在美国目前没看见过,不如亚马逊搜power bank?”
他不知从哪儿掏出个小本子开始记:“好的,十分感谢!”
我:“别客气。”

下到二层,正对着一幅拿蛋壳整齐排列成的“艺术品”琢磨这是个什么玩意儿,旁边走过来一位戴着名卡的白发老大爷:“你好。”
我愣了下神儿,忙道:“您好。”难道是作者…千万别,我刚才还在腹诽…瞥一眼名字,幸好不一样。
老大爷笑眯眯:“你觉得展览如何?”
我诚恳道:“很多奇思妙想。”
老大爷指了指我的兜儿:“这条线连着是…”

我掏出手机:“移动电源。”
老大爷特别感兴趣:“是什么都能充吗?什么牌子?你在哪儿买的?”
“…在中国,您可以上亚马逊搜搜。”
“唔,其实我手机要没电了。”
我把线一拔:“借您充会儿?”
老大爷:“哈哈,开玩笑的,好孩子,谢谢。”
我:“……不……客气……”
走了一会儿,低头翻看展品简介,顺手戳到staff页面,带照片,悚然一惊,老大爷是…Director??

日本建筑师作品展区,我一转身,一位女士走过来:“我必须打扰你一下,请问…”
我轻车熟路地把线扯出来:“这叫移动电源,电子产品都可以用,能持续充电6~8小时,中国杂货店买的,可以上亚马逊搜。”
女士:“非常感谢!”
我从善如流:“别客气。” 

纽约若是发展一下移动电源这个业务,势必很火。

评论(7)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