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纽约】曼哈顿故事| 1

 五点钟下飞机,乘地铁E号线到莱克星顿站,拖着箱子穿越巴洛克建筑与美式路边摊交织的街道,来到曼哈顿东八十街二十号。房东是位善良好客,有少女心的太太,把予我的房间布置得满载傲慢与偏见的谜样风格。
 傍晚从第五大道晃悠到第二大道,在Yuka料理店差点儿卒于老板盛情款待的两大碗味增汤…我,我只想吃面,不想喝汤(躺)
 
 之前在牙买加站买公交卡,遇见一位高冷的西装小哥。我在角落的一台机器前纠结,他从隔壁充值完走过来看我屏幕一眼:“选第一个。” 我:“唔,谢谢。” 
跟在西装小哥后面刷卡进站。
机器:“嘀嘀嘀嘀——” 
我:“???”
他走回来:“反面。”
我:“……哦!”
他:“拿卡。”
我扑回去拿卡,哭笑不得:“谢谢谢谢。”
走二百米后要做直梯,我提着箱子站在最里面按按钮。
我:“???”按不动?
从后面伸过来一只手,迅速按亮了旁边的按键。我¥#@€£!转头一看,西装小哥推了推眼镜,我觉得他脸上写着五个大字,你似不似洒…
我:“我是。”

他:“?”

我¥#@€£:“我是说…谢谢,again。”

第七十七街下车,在拥挤的人潮里拖着箱子上台阶,旁边一位乐于助人的耳机小哥:“要帮忙吗?”
我立刻加快脚步,豪情万丈:“不用不用!”
转过弯,一座长度是刚才三倍的楼梯。
我:“………”
耳机小哥笑cry:“你确定?”
我把箱子递给他:“壮士,交给你了!”
壮士样貌斯文,身材清瘦,健步如飞,轻轻松松拎上岸。
我一溜小跑跟上,五体投地。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