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未应邀的一点瞎掰

【逢魔】by @✿紫花苜蓿屋✿ 

刚看完。

瞎说一点儿题解,没跟笋哥聊过,八成儿不在点子上,大家别信。

上礼拜四我们几个老狗探讨科塞的十六个假设,其中一个安全阀命题,简而言之是说冲突是在整个秩序建立中必然的东西,借鉴高压锅的原理,压力大到一定程度,就要释放压力,而冲突是纾解压力,确保秩序可运行的方式。

逢魔就好比是这个安全阀

一开始笋哥刚发上篇的时候,我觉得这像个长篇连载,是个异人世界和阴阳师的cross over,得来场PK,我们异人,哈,尤其我们道术,肯定比阴阳术流弊,百鬼豆儿砸碎片儿算什么,我们有紫金红葫芦,叫你一声你敢答应不。

直到刚看完全篇,我发现“魔”不怎么要紧,甚至“逢魔”不怎么要紧,“降魔”也不怎么要紧,哥儿几个斗地主,打怪升级social,才是要紧事。

笋哥一直挺擅长表现碧莲性格里讨人喜欢的部分,从哪儿都通婚恋所儿到逢魔,他审时度势,还能顾全大局,心明眼亮,法术跟不上智商找补,原作里他就是这么通透。碧莲哪方面都不是最拔份的一个,可没有碧莲,大家伙儿还不见得能一块儿玩儿得起来。

“伙伴要都以志同道合为前提未免太苛刻”,笋哥叫碧莲说的这句话让人只好同文中源氏一般频频点头,甭管是傻多速,笑面虎,还是假正经,宝儿姐,大家办公事儿分办公事儿,看热闹分看热闹,志不同,道不合,但都有仁者之心。所以他们来了。最后的益处未必是惠及各人的益处,但也没谁觉得亏了。这不就是朋友吗。碧莲真尖刻。

提及逢魔里的[场面]。把和风揉进来能不失原味很难得。我从校园后门一片月光透亮的水洼里深深浅浅地踩着走,看文里的雨夜和芦苇丛里的阴阳师,想起芝居绘,还有结城光流的《少年阴阳师》。

最后想说…刚开始看时就把笋代进文里,和徐四有种微妙重合,可能是说话口吻,和最近带崽(驴&我)心得hhhh。

给你撸狗腹。

评论(6)
热度(23)

2018-05-22

23  

标签

逢魔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