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天壹夜 —

【2017年终总结】食用指南|

1P 封面

2P 【COS】| 去年一整年都在「不务正业」,除了年初自个儿架三脚架自拍的片子出了正片,剩下的全是预告,愣是没一套修完的,简直无颜面对美人们_(:з」∠)_

3P 【日常】| 各种私影什么的…

4P~6P 【风景】| 北京,甘肃,青海,青岛的风景

7P 【翻唱&原创】| with情歌塔,又一年。顺便「撒野」的海报是做得最喜欢哒w

8P 【视频&同人文&日常段子】| 低产的一年…

9P  京瘫输液现场_(:з」∠)_

————————————————————

【促狭之人】

不仅促狭,还轻狂,还纨绔,还洁癖,还记仇。

……相当记仇。

 

按着后脖筋从论文里抬起头来,还没细咂摸滋味儿,一年就又过完了。

怎么说的来着,时光如白驹过隙——

我是恨不能抱着马腿不让他过。

 

掐指一算去年主要干了这么两件事儿:浪,读博。

四海八荒的正经人都在学习的正途上见缝插针地浪,我是始终觉得其他事都在耽误我浪,在浪的过程中可以见缝插针地学一会儿。

「为什么要读博」「为什么不上班」「你这样特别没劲你知道吗」怎么说呢,这也是一个子非鱼的问题啊朋友,哪怕都是自己人,我也没想过彼此价值观能融会贯通。对我来说念书就是件有意思的「余兴活动」,我的「主业」是浪(这么说完了可能你们觉得我特别混蛋但这确实是肺腑之言)。上班,可自由支配的时间就少了,容易分割我浪的时间,况且我尚未获悉上班的乐趣,但熟知念书的乐趣,因此上班和上学,我选上学。为了给我要学的东西加一点儿Buff,我读了博。

为什么还要加Buff呢,因为我是个本体狮子座,上升星座也是狮子座的超爱面子的选手,所以奉行「不论干什么都必须精益求精」的自己跟自己较劲的「蹭的累」逻辑,就是全世界给我铺红毯搭台阶儿,我也非得走完我自己选的路,哪怕筚路蓝缕光脚踩碎玻璃,还得顺便披荆斩棘。

但长到这个岁数,除了感情,还真没有什么是好了伤疤忘不了疼的。毕竟人不轻狂枉少年,摔得灰头土脸也得扬起下巴颏,配以洞观真相的冷笑,输人不输阵,吃一堑长一智,爬起来还能再战。

这么多年一直有个特别羞耻,特别中二的信念,就是「手中有剑,方能保护珍惜之人」(咱们不看后半句,不看),要足够强大,才能坦然借出肩膀,才能站在我想要保护的亲友前面,才能让那个「只要你要,只要我有」的少年不死。

所以要让自己丰富,要在繁花盛景里通透,要走很远的路,背负很沉的铠甲和剑,阔别高塔里的长发公主,无数次独自穿越荒野和密林,才能最大限度地不妥协于「天意」,才能配得起攀山越岭看过的朝霞与日落。

我正在做的这件事非得有什么立竿见影的益处吗?那不一定,但如果它与我最终要攫取的「胜利果实」有某种关联,它是「朝圣」路上必须摆平的一道关卡,我有什么理由裹足不前,而去挑一条绕远的「捷径」呢。

 

那我不累吗?

我当然也会觉得累啊,毕竟除了饭量特别小以外我也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个普通奔三青年。

假迷三道的人,波谲云诡的事,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见多了,负能量就容易饱和,反社会人格就蠢蠢欲动,这个时候就得自愈,出去浪。

正式入学之前,六月方领了录取通知书就去甘肃出差。从陇西的山沟里调研完,一个人租车去了青海。因为身负不管去哪里旅行都会风雨雪交加的debuff,给青海湖及周边地区带去了一整个礼拜的狂风暴雨,令所有想看黑马河日出日落的计划都付诸东流。清晨雾气蒙蒙的山,暴雨里白茫茫的草原,片刻放晴天边的彩虹,被打湿的山羊和油菜花田,我裹着冲锋衣,驾一匹白马,在花红柳绿的大爷大妈团中艰难穿行,围巾遮头盖脸,还倒提着自拍杆,有一种铁人五项的错觉。

从一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的路上,被灌下的雨水像帘幕一样遮住的车窗,收音机里提神醒脑的喊麦BGM,我坐在后座,大腿上支着笔记本电脑,给导师干活,邮件往来里语气特别轻快,好的老师,没问题老师,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您棒·棒·哒~

三日间阿叽和小朱老师的旅行团经过西宁与我住了一晚,看阿叽披着洗头毛巾找充电插口的背影,恍惚觉得回到了1419宿舍。五日后在茶卡和My小樱公主七七一行会合,盐湖里深一脚浅一脚,飞披风扯裙摆放风筝似的地拍完了翼年代记,虽然小七赤足浸在盐水里被磨伤走不动路,而我片子拖到了现在也没修完几张,竟还能从兜满了盐粒回炉重造都救不了的马丁靴和小七错位的美瞳里得出「圆满」这个结论,可见也是「病得不清」。

十月自个儿去了青岛,和My黑暗料理赵女士面基,没想到回了北京城就真「病得不清」,从来没进过医院,这回被凶猛流感打了个落花流水,扛了一礼拜没好,低烧带咳嗽每天只睡仨小时,只好苟延残喘地去医院输液。

初冬,夜里十点的输液室空无一人,隔壁病房老大爷按了服务铃,楼道里回荡着跑了调的「Merry X’mas」电子音,面无表情的护士姐姐拿我手机给我拍了张照片,我脑子里默默循环起「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的歌词(给我点儿刺激大夫老爷给我点儿爱我的护士姐姐),虽然我妈看了照片说我像个老大爷。

 

病好了,2017年也到头儿了。

未完的故事我们2018年继续吧。

 

「让你觉得累的不是作业,考试,出差,加班,是和真实的自己背道而驰。

可怕的不是勇士没能打败石洞里的恶龙。

而是勇士变成了恶龙。」

 

新年快乐,

平安顺遂。

感谢读至此行。

2017.02.21

评论(5)
热度(18)